今天是:
微信小程序报名
首页 详情信息

内江市圆满完成2020年上半年面向社会

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



917日至20日,我市2020年上半年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在内江六中高新校区圆满完成。此次面试共1322人参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行的首次大规模面试工作,人数多、任务重、责任大。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市人事考试中心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确保了此次面试工作“零差错、零失误”。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为组长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面试工作部署会、纪检监督专题培训会和面试考务工作培训会,多次讨论细化考务方案和操作流程,理清和明确各个岗位、各类人员、各个环节的岗位职责和安全责任,从主要领导到一线工作人员,构建起面试安全最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规范考场设置。每一个面试室均按照统一标准、固定间距摆放,采用蓝色桌布布置,即规范了面试室也舒缓了考生紧张情绪,让考生在面试中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此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了备用面试室,并安排医务组在医务室待命。

三是严密考务管理。采用微信“电子签到”方式严格考勤,做细考务流程、严肃面试纪律,扎实做好考务管理工作。各岗位上下游做好协调,左右手做好补位,坚决杜绝不履职尽责、断岗缺岗现象发生。

四是创新面试形式。我市在部分岗位中首次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相比传统结构化面试而言,这种新型面试方式更能考察出考生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辩论能力、说服能力和情绪稳定性等各个方面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我市选人用人质量。

五是提升服务质效。通过阿里云通信于考前一天,向每一名考生发送短信温馨提示,告知其报到时间、集合地点以及对应的候考座位编号等信息。向每一位面试考官发送集中培训时间、地点及停车位置等短信提示,确保了每天面试工作安全平稳、井然有序。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20-内江市人事考试中心.保留所有权利

川公网安备 51100202000207号

蜀ICP备20006398号-1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