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微信小程序报名
首页 详情信息

  关于做好2021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考务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人事考试机构、省人事人才考试测评基地: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关于2021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建注函〔2021〕16号)、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我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告知承诺制有关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20〕14号)以及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我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14〕4号)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省2021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考试设置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5月22日09:00-12:00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14:00-16:00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5月23日09:00-12:00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二)考试设置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客观题)、《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客观题)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主观题和客观题)。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包括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共6个专业。

二、报考条件此链接

(一)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2年,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二)免试部分科目条件

符合以上报名条件,并取得建筑施工二级项目经理资质及以上证书,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免考相应科目:

1.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考试。

2.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

(三)已取得某一个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选择另一个《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经国务院有关部门同意,获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的外籍及港、澳、台地区的专业人员,符合上述报考条件的,也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能获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考科目,才能获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

三、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

3月16日至3月31日。

(二)资格核查时间

3月16日至4月1日。

(三)缴费时间

3月16日至4月2日。

(四)电子发票打印时间

4月12日至12月31日。

(五)准考证打印时间

5月17日至5月21日。

四、告知承诺制

1.该项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在报名前须仔细了解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相关要求。

学历、所学专业等信息已经全部在线自动完成核查的且在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无记录的人员,可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

在资格考试报名中存在虚假承诺行为的人员,以及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存在严重违纪违规行为或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

2.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的人员,应在报名前仔细了解该项考试的报考条件、符合报考条件所需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报考人员承诺的内容、不实承诺可能承担的责任、考试组织机构的核查权力和报考人员的配合义务等,由本人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采用电子方式签署告知承诺书(电子文本),一经提交即具有法律效力,不允许代为承诺。

考试前,在核查中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给予其考试报名无效的处理,已缴费用不予退还。考试后,在核查或者日常监管中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得考试成绩的,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取得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的,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无效。报考人员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第十条、第十二条处理。涉嫌犯罪的(包括但不限于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等),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3.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人员,应在报名前仔细了解该项考试的报考条件、符合报考条件所需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考试组织机构的核查权力和报考人员的配合义务等,由本人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后,按报考条件网上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五、报名程序

报名、资格核查、缴费、电子发票打印和准考证打印等各个环节均通过网络办理。

(一)网上报名

1.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rst.sc.gov.cn)“人事考试”专栏报名。

2.照片要求:白色背景,jpg格式,分辨率295px*413px,尺寸2.5cm*3.5cm,大小约10KB。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生签到册》、证书制备及认证等,请上传时慎重选用。

3.报名点选择:报名按属地划分管理,为减少报考人员跨地域流动造成疫情防控压力,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选择与现工作地、居住地一致的报名点报名。中央在蓉及省直属单位报考人员,须选择省直属报名点。

4.在填写报名表之前须先经过报名系统进行学历信息验证,报考人员应及早进行验证操作,以免影响报名。在线核查“未通过需人工核查”或“可继续验证或人工核查”的不影响后续报名,但须在填写报名信息表环节按报考条件上传学历证书等证照原件电子扫描件,有关说明见附件1。

5.报考人员在填报信息时须仔细核对,审核通过后信息将无法修改。

(二)资格核查

1.资格核查按属地原则进行,报考人员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审核,由报名点所在地资格核查人员通过报名平台以报考人员填报的有关信息及上传的资料为依据进行报考资格核查,资格核查贯穿考试全过程。在核查过程中,资格核查部门可要求存疑报考人员补充提交相关材料,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按指定方式提交规定材料接受核查,未按要求进行核查的,将被取消报考资格或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处理。各报名点所在地资格核查部门咨询电话见附件5。

2.选择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后,根据学历验证情况,按报考级别、条件等上传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自动或人工核查。

3.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后,上传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建筑施工二级项目经理资质及以上证书、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由资格核查工作人员通过报名平台进行线上人工核查。

(三)网上缴费

收费标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每人每科56元,《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每人每科75元。缴费成功后,非政策性因素,不予退费。

(四)电子发票打印

可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rst.sc.gov.cn)“人事考试”专栏打印电子发票(流程见附件4),不再提供纸质发票。

(五)准考证打印

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rst.sc.gov.cn)“人事考试”专栏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应认真核对准考证上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等个人信息,若发现有误,须在准考证打印期间(工作时间)到报名点所在地人事考试机构登记修改,否则不能参加考试。

六、成绩查询、复核、查分申请及证书领取

(一)成绩查询

可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rst.sc.gov.cn)“人事考试”专栏查询成绩。

(二)公示及复核

成绩公布后,将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rst.sc.gov.cn)“人事考试”专栏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证书人员名单进行公示,由报名点所在地资格核查部门受理举报并复核。

(三)查分申请

成绩公布后,对成绩有异议的,可提交查分申请。主观题科目,须通过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rst.sc.gov.cn)“人事考试”专栏“查分申请”栏网上提交申请,不受理现场申请。客观题科目,对缺考、违纪、零分、无效等异常成绩有异议的,可于查分期限内向当地人事考试机构提出书面查分申请,除上述情形外,不受理成绩核查申请。

(四)证书领取

证书在报名点所在地证书发放机构领取。

七、考试须知

(一)应试人员应试时携带的文具仅限于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直尺、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考场上备有草稿纸供应试人员使用,考后收回。

(二)考试时,应试人员凭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件(证件类型包括二代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军官证、港澳身份证明、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境外护照,不含过期身份证、一代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等其他证件、证明)进入考室,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身份证件放在考桌上。两证不齐者,不得进入考室。考生本人、身份证件、准考证与《考生签到册》信息不一致,以及报考科目、级别错误不得进入考室。

(三)应试人员在考试中应认真检查填写信息,保护好自己的答卷和答题卡(纸),防止被他人抄袭,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和诚信参考意识。考试结束后采用技术手段等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试答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四)应试人员须严格遵守考试相关规定,若有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进行处理。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五)2021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使用2019年版《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

(六)2021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客观科目试卷全部采用“变换卷”“卷卡合一”相结合的技术,请考生沿裁切线自行将答题卡小心撕下。

(七)《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客观题和主观题需全部作答在专用答题卡上。请应试人员答题前必须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答题时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八、切实做好考试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在考试组织实施各环节,各地要认真遵守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落实责任,积极应对。与当地卫健、教育、公安、工信等部门密切协同,确保应试人员、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考试组织实施安全、平稳、顺利。

应试人员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考试,有关要求请及时关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rst.sc.gov.cn)“人事考试”专栏。

 

 

附件:1.关于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学历信息认证事项的说明

2.关于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考专业范围的说明

3.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代码及名称表

4.电子发票打印流程

5.各报名点所在地人事考试机构及资格核查部门咨询电话

 

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

2021年3月15日


附件1

关于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

学历信息认证事项的说明

 

考生登录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rst.sc.gov.cn)“人事考试”专栏网上报名,须先进行学历信息在线核查,完成后系统显示核查结果。2002年至今大专以上(含大专)的学历信息,原则上均须通过系统在线自动核查。学历信息最多可填写5条,考生应如实准确填写学历信息,保存后无法删除。若学历信息有误,可在“我的后台”→“学历验证”处进行新增学历维护。

对于在线核查“未通过需人工核查”或“可继续验证或人工核查”的学历信息不影响后续报名,但须在报名开始后按报名文件的规定进一步进行相关信息复核。学历信息复核须按下列说明上传相关电子材料,用于确认本人在线填写的报名信息。

一、上传途径

考生登录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rst.sc.gov.cn)“人事考试”专栏网上报名,在填写报名表时上传原件电子扫描件。

二、上传学历证书

1.2002年以前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的,须上传学历证书或省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电子扫描件。

2.中专学历的,须上传学历证书原件电子扫描件。

3.国(境)外取得的学历学位的,须经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上传认证报告原件电子扫描件(港澳台地区取得的学历参照执行)。

4.取得军校学历的,须上传毕业证原件电子扫描件。

三、上传文件具体要求

1.上传电子扫描件必须为JPG图像格式。

2.单个文件大小200KB-400KB。

3.复印件电子扫描件无效。

4.同类型材料仅允许上传一张图片(需上传多证件的请合成一张图片)。


附件2

关于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报考专业范围的说明

 

二建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考专业范围,参照《一级建造师注册专业对照表》的专业归类执行,详见下表。

一级建造师注册专业对照表(本科)

98年-现在专业名称

9398年专业名称

93年前专业名称

土木工程

矿井建设

矿井建设

建筑工程

土建结构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岩土工程,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

城镇建设

城镇建设

交通土建工程

铁道工程,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桥梁工程

工业设备安装工程

工业设备安装工程

饭店工程

 

涉外建筑工程

 

土木工程

 

建筑学

建筑学

建筑学,风景园林,室内设计

电子信息

科学与技术

无线电物理学

无线电物理学,物理电子学,无线电波传播与天线

电子学与信息系统 

电子学与信息系统,生物医学与信息系统

信息与电子科学

 

电子科学

与技术

电子材料与元器件

电子材料与元器件,磁性物理与器件

微电子技术

半导体物理与器件

物理电子技术

物理电子技术,电光源

光电子技术

光电子技术,红外技术,光电成像技术

物理电子和光电子技术

 

计算机

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及应用

计算机及应用

计算机软件

计算机软件

计算机科学教育

计算机科学教育

软件工程

 

计算机器件及设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采矿工程

采矿工程

采矿工程,露天开采,矿山工程物理 

矿物加工

工程

选矿工程

选矿工程

矿物加工工程

 

勘察技术

与工程

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

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

应用地球化学

地球化学与勘察

应用地球物理

勘查地球物理,矿场地球物理

勘察工程

探矿工程

测绘工程

大地测量

大地测量

测量工程

测量学,工程测量,矿山测量

摄影测量与遥感

摄影测量与遥感

地图学

地图制图

交通工程

交通工程

交通工程,公路、道路及机场工程

总图设计与运输工程

总图设计与运输

道路交通事故防治工程

 

港口航道

与海岸工程

港口航道及治河工程

港口及航道工程,河流泥沙及治河工程,港口水工建筑工程,水道及港口工程,航道(或整治)工程

海岸与海洋工程

海洋工程,港口、海岸及近岸工程,港口航道及海岸工程

船舶与

海洋工程

船舶工程

船舶工程,造船工艺及设备

海岸与海洋工程

海洋工程

水利水电

工程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水利水电工程建筑

水利水电工程

河川枢纽及水电站建筑物,水工结构工程

水文与

水资源工程

水文与水资源利用

陆地水文,海洋工程水文,水资源规划及利用

热能与动力工程

 

热力发动机

热能动力机械与装置,内燃机,热力涡轮机,军用车辆发动机,水下动力机械工程

流体机械及流体工程

流体机械,压缩机,水力机械

热能工程与动力机械

 

热能工程

工程热物理,热能工程,电厂热能动力工程,锅炉

制冷与低温技术

制冷设备与低温技术

能源工程

 

工程热物理

 

水利水电动力工程

水利水电动力工程

冷冻冷藏工程

制冷与冷藏技术

冶金工程

钢铁冶金

钢铁冶金

有色金属冶金

有色金属冶金

冶金物理化学

冶金物理化学

冶金

 

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

环境监测

环境监测

环境规划与管理

环境规划与管理

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

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

农业环境保护

农业环境保护

安全工程

矿山通风与安全

矿山通风与安全

安全工程

安全工程

金属材料工程

金属材料与热处理

金属材料与热处理

金属压力加工

金属压力加工

粉末冶金

粉末冶金

复合材料

复合材料

腐蚀与防护

腐蚀与防护

铸造

铸造

塑性成形工艺及设备

锻压工艺及设备

焊接工艺及设备

焊接工艺及设备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

无机非金属材料

无机非金属材料,建筑材料与制品

硅酸盐工程

硅酸盐工程

复合材料

复合材料

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

金属材料与热处理

金属材料与热处理

热加工工艺及设备

热加工工艺及设备

铸造

铸造

塑性成形工艺及设备

锻压工艺及设备

焊接工艺及设备

焊接工艺及设备

石油工程

石油工程

钻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

油气储运工程

石油天然气储运工程

石油储运

化学工程

与工艺

化学工程

化学工程,石油加工,工业化学,核化工

化工工艺

无机化工,有机化工,煤化工

高分子化工

高分子化工

精细化工

精细化工,感光材料

生物化工

生物化工

工业分析

工业分析

电化学工程

电化学生产工艺

工业催化

工业催化

化学工程与工艺

 

高分子材料及化工

 

生物化学工程

 

生物工程

生物化工

生物化工

微生物制药

微生物制药

生物化学工程

 

发酵工程

发酵工程

制药工程

化学制药

化学制药

生物制药

生物制药

中药制药

中药制药

制药工程

 

给水排水工程

给水排水工程

给水排水工程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

城市燃气工程

城市燃气工程

供热空调与燃气工程

 

通信工程

通信工程

通信工程,无线通信,计算机通信

计算机通信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工程

无线电技术,广播电视工程,电子视监,电子工程,水声电子工程,船舶通信导航,大气探测技术,微电子电路与系统,水下引导电子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电子技术

信息工程

信息工程,图象传输与处理,信息处理显示与识别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广播电视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无线电技术与信息系统

 

电子与信息技术

 

摄影测量与遥感

摄影测量与遥感

公共安全图像技术

刑事照相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

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机械制造工程,精密机械与仪器制造,精密机械工程

机械设计及制造

机械设计及制造,矿业机械,冶金机械,起重运输与工程机械,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纺织机械,仪器机械,印刷机械,农业机械

机车车辆工程

铁道车辆

汽车与拖拉机

汽车与拖拉机

流体传动及控制

流体传动及控制,流体控制与操纵系统

真空技术及设备

真空技术及设备

机械电子工程

电子精密机械,电子设备结构,机械自动化及机器人,机械制造电子控制与检测,机械电子工程

设备工程与管理

设备工程与管理

林业与木工机械

林业机械

测控技术

与仪器

精密仪器

精密仪器,时间计控技术及仪器,分析仪器,科学仪器工程

光学技术与光电仪器

应用光学,光学材料,光学工艺与测试,光学仪器

检测技术及仪器仪表

检测技术及仪器,电磁测量及仪表,工业自动化仪表,仪表及测试系统,无损检测

电子仪器及测量技术

电子仪器及测量技术

几何量计量测试

几何量计量测试

热工计量测试

热工计量测试

力学计量测试

力学计量测试

无线电计量测试

无线电计量测试

检测技术与精密仪器

 

测控技术与仪器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化工设备与机械

化工设备与机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继电保护与自动远动技术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

高电压技术及设备,电气绝缘与电缆,电气绝缘材料

电气技术

电气技术,船舶电气管理,铁道电气化

电机电器及其控制

电机,电器,微特电机及控制电器

光源与照明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工程管理

管理工程

工业管理工程,建筑管理工程,邮电管理工程,物资管理工程,基本建设管理工程

涉外建筑工程营造与管理

 

国际工程管理

 

房地产经营管理

 

工业工程

工业工程

 

航海技术

海洋船舶驾驶

海洋船舶驾驶

轮机工程

轮机管理

轮机管理

交通运输

交通运输

铁道运输,交通运输管理工程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汽车运用工程

道路交通管理工程

 

自动化

流体传动及控制

流体机械,压缩机,水力机械

工业自动化

工业自动化,工业电气自动化,生产过程自动化,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

自动化

 

自动控制

自动控制,交通信号与控制,水下自航器自动控制

飞行器制导与控制

飞行器自动控制 ,导弹制导,惯性导航与仪表

生物医学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

核工程与

核技术

核技术

同位素分离,核材料,核电子学与核技术应用

核工程

核反应堆工程,核动力装置

工程力学

工程力学

工程力学

园林

观赏园艺

观赏园艺

园林

园林

风景园林

风景园林

工商管理

工商行政管理

工商行政管理

企业管理

企业管理

国际企业管理

国际企业管理

房地产经营管理

 

工商管理

 

投资经济

投资经济管理

技术经济

技术经济

邮电通信管理

 

林业经济管理

林业经济管理

注:本表按教育部现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编制,共涉及“土建类、测绘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能源动力类、地矿类、材料类、电气信息类、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工程力学类”等18类45个专业,其中本专业36个,相近专业9个。


一级建造师注册专业对照表(高职高专)

序号

2004~现在专业名称

1

建筑工程技术

2

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技术

3

基础工程技术

4

建筑设计技术

5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6

中国古建筑工程技术

7

室内设计技术

8

环境艺术设计

9

园林工程技术

10

城镇规划

11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

12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13

建筑电气工程技术

14

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

15

建筑工程管理

16

工程造价

17

建筑经济管理

18

工程监理

19

市政工程技术

20

城市燃气工程技术

21

给排水工程技术

22

水工业技术

23

消防工程技术

24

物业管理

25

物业设施管理

26

水利工程

27

水利工程施工技术

28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

29

灌溉与排水技术

30

港口航道与治河工程

31

河务工程与管理

32

城市水利

33

水利水电工程管理

34

水利工程监理

35

公路运输与管理

36

高等级公路维护与管理

37

公路监理

38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39

高速铁道技术

40

电气化铁道技术

41

铁路工程技术

42

港口工程技术

43

管道工程技术

44

管道工程施工

45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46

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

47

电子仪器仪表与维修

48

电子设备与运行管理

49

信息安全技术

50

图文信息技术

51

微电子技术

52

无线电技术

53

广播电视网络技术

54

有线电视工程技术

55

通信技术

56

移动通信技术

57

计算机通信

58

程控交换技术

59

通信网络与设备

60

通信系统运行与管理

61

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

62

城市检测与工程技术

63

水环境监测与保护

64

室内检测与控制技术

65

机械设计与制造

66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67

数控技术

68

电机与电气

69

工业设计

70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

71

机电一体化技术

72

电气自动化技术

73

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74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75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

76

自动化生产设备应用

77

林业技术

78

园林技术

79

林产化工技术

80

木材加工技术

81

工程机械控制技术

82

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

83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84

轮机工程技术

85

船舶工程技术

86

航道工程技术

87

航空机电设备维修

88

航空电子设备维修

89

航空通信技术

90

港口物流设备与自动控制

91

煤田地质与勘查技术

92

油气地质与勘查技术

93

水文地质与勘查技术

94

金属矿产地质与勘查技术

95

非金属矿产地质与勘查技术

96

工程地质勘查

97

煤矿开采技术

98

金属矿开采技术

99

非金属矿开采技术

100

矿井建设

101

矿山机电

102

矿物加工技术

103

选矿机电技术

104

工程测量技术

105

工程测量与监理

106

矿山测量

107

材料工程技术

108

建筑装饰材料及检测

109

热能动力设备与应用

110

城市热能应用技术

111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

112

电厂设备运行与维护

113

小型水电站及电力网

114

供用电技术

115

电网监控技术

116

农村电气化技术

117

水电站动力设备与管理

118

机电设备运行与维护

119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

120

精密机械技术

121

计算机控制技术

122

液压与气动技术

123

计算机应用技术

124

计算机网络技术

125

计算机多媒体技术

126

计算机系统维护

127

环境监测与评价

128

资源环境与城市管理

129

城市水净化技术

130

工业环保与安全技术

131

安全技术管理

132

广播电视技术

133

影视多媒体技术

注:本表按教育部现行《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2005年版)》编制。共涉及土建施工类、工程管理类、建筑设计类、城镇规划与管理类、建筑设备类、市政工程类、房地产类、水利工程与管理类、机械设计制造类、自动化类、电子信息类、通讯类、环保类、机电设备类、公路运输类、铁路运输类、港口运输类、管道运输类、林业技术类、城市轨道运输类、水上运输类、民用运输类、资源勘查类、水利水电设备类、地质工程与技术类、矿冶工程类、矿物加工类、测绘类、材料类、能源类、电力技术、计算机类、安全类、广播影视类34133个专业,其中本专业76个,相近专业57个。


附件3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代码及名称表

级别

专业

科目

03.考全科

02二级建造师

(公路)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公路)

03二级建造师

(水利水电)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水利水电)

08二级建造师

(市政公用)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市政公用)

11二级建造师

(建筑工程)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建筑工程)

12二级建造师

(矿业工程)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矿业工程)

13二级建造师

(机电工程)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机电工程)

02.免一科

02二级建造师

(公路)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3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公路)

03二级建造师

(水利水电)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水利水电)

08二级建造师

(市政公用)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市政公用)

11二级建造师

(建筑工程)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建筑工程)

12二级建造师

(矿业工程)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矿业工程)

13二级建造师

(机电工程)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机电工程)

01.免二科

02二级建造师

(公路)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公路)

03二级建造师

(水利水电)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水利水电)

08二级建造师

(市政公用)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市政公用)

11二级建造师

(建筑工程)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建筑工程)

12二级建造师

(矿业工程)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矿业工程)

13二级建造师

(机电工程)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机电工程)

04.增报专业

02公路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公路)

03水利水电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水利水电)

08市政公用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市政公用)

11建筑工程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建筑工程)

12矿业工程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矿业工程)

13机电工程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机电工程)

     
附件4

电子发票打印流程

    电子发票打印流程如下:

    1.登录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rst.sc.gov.cn)“人事考试”专栏,点击“电子发票”


    2.进行身份验证。


    3.根据考试项目,点击“获取电子票号”。


    4.获取到票据信息后,将显示:

    5.点击票据信息下方链接,弹至四川省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http://czt.sc.gov.cn/pjfw/html/index.html),按界面提示操作,填写对应的信息,即可获取您的电子发票。
附件5

各报名点所在地人事考试机构及资格核查部门

咨询电话

报名点

人事考试机构

咨询电话

资格核查部门

单位

咨询电话

省直属

028-86740101

四川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

028-638103333

成都市

18109064801

 

18109064801

自贡市

0813-2309549

自贡建筑工程技术学校

0813-8288028

攀枝花市

0812-3325008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812-3378002

泸州市

0830-2739862

泸州市建筑工程管理局

0830-2368076

德阳市

0838-2222498

德阳市建筑房地产业联合协会

0838-2553911

绵阳市

0816-2264825

绵阳市住建委

0816-2225352

广元市

0839-3308105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839-3272102

遂宁市

0825-5866016

遂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825-2311552

内江市

0832-8119807

内江市城市建设职工学校

0832-2100858

乐山市

0833-2431510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833-2111151

南充市

0817-2810427

南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817-2250902

达州市

0818-2123499

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818-2103952

巴中市

0827-5261628

巴中市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

0827-5550855

广安市

0826-2399920

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826-2330729

宜宾市

0831-8247733

0831-8247722

宜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831-8234547

雅安市

0835-2232251

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835-2227385

阿坝州

0837-2825253

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837-2836821

甘孜州

0836-2835281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836-2833134

凉山州

0834-2193262

0834-2162449

凉山州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局

0834-3223567

眉山市

028-38197202

眉山市建设教育培训中心

028-38196903

资阳市

028-26110985

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28-26633450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20-内江市人事考试中心.保留所有权利

川公网安备 51100202000207号

蜀ICP备20006398号-1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