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微信小程序报名
首页 详情信息

“以案为镜省吾身,警示教育促廉洁”

 

为推动干部职工“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工作走深走实,按照“甜城清风”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5月8日,内江市人才交流中心、内江市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四川省内江监狱开展“以案为镜省吾身·警示教育促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在监狱管理干警的引导与讲解下,干部职工实地参观了监狱宿舍、生产车间、监管监区等场所,详细了解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劳动改造和学习生活等情况,近距离感受失去人身自由之苦。

 

随后,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用自己的经历,深刻剖析了因私心和贪欲,从勤勤恳恳到自甘堕落、后悔莫及的犯罪历程,一句句的肺腑之言、一声声的绝望叹息为在座的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此次“零距离”警示教育,在场人员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极大的震撼。市人才交流中心综合科科长孙梅说:“贪欲害人,让两位原本年轻有为、前途无量的领导干部沦为了阶下囚,这对我是个警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作为单位财务管理人员,我要以此为戒,坚定信念,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廉洁自律,守好底线,不越雷池,不踩红线,把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干净做事、清白做人,防微杜渐,远离腐败。”

市人事考试中心年轻党员段杨懿说:“这次到四川监狱内江监区接受警示教育,近距离感受‘高墙下’与‘铁窗内’的人生落差,深受震撼。我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以违法人员为镜鉴,警钟长鸣,始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律,严守底线。”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20-内江市人事考试中心.保留所有权利

川公网安备 51100202000207号

蜀ICP备20006398号-1
本站支持IPv6访问